2009年10月4日星期日

對 [一套先進之無線電收發裝置] 的嚴正聲明

本會對有關[一套先進之無線電收發裝置。此裝置可配合機械奧運會海洋探索比賽之用]的嚴正聲明
本人於十月四日收到一封在十月一日發出的有關 [香港科技教育學會 及 ICT Award 2009 及 香港工程挑戰賽09簡介會 ] 電郵,內文提及 [一套先進之無線電收發裝置。此裝置可配合機械奧運會海洋探索比賽之用],本人推斷文中提及的比賽乃本會每年舉辦的[香港機械奧運會海洋探索比賽]。查本會從未公佈下屆[香港機械奧運會2010]賽事的項目、賽規或任何有關事宜。

[香港機械奧運會]及其他地區的[機械奧運會]乃由香港機械奧委會舉辦或授權代辦,以選拔各國/各地區 的精英,代表該國家/地區參加每年在舉行的 [機械奧運會埠際賽],所有機械人比賽項目均為各地認同,以科技研發及交流為本;本年已為第七屆並將於十月二十五日在香港大學何世光夫人體育中心舉行。

本會從未有收到有關無線裝置的認証申請,本會對於該裝置的生產商、售價、質素、是否符合本會賽事要求一無所知,本會亦從未收到任何有關之裝置的資料,亦未清楚其性能或規格,所以從未就此裝置作出任何層面的認証

本會對於 [香港科技教育學會,ICT Award 2009及香港工程挑戰賽09籌委會]
在從未諮詢及本會同意作出此項安排及公佈極度疑惑和困擾,本會認為此乃不禮貌及不合理的做法。

為了本港及各地區參賽者的利益及本會聲譽,本會已向有關單位作出嚴正要求,從速作出更正及撤回文中的字句。在未得本會同意下請勿再次應用本會活動作為其他活動的推介,以免影響 [香港機械奧運會] 及 [機械奧運會埠際賽] 的正常運作,引致外界對本會有不必要的誤會。

本會籌委會現正檢討本年舉辦的各項賽事,以訂定未來[機械奧運會]項目及技術的開發。本會亦收到來自[香港機械奧運會]及[澳門機械奧運會]的參賽學校有關[無線電收發裝置]的投訴,有供應商以本會比賽推銷一套[無線電收發裝置],該裝置的規格、質量及售後服務極不合符基本要求,各校亦作出追討,本會現正跟進有關事宜。基於近年生產商送檢的無線電收發裝置未達水準及要求,本會賽事未有認証任何無線裝置。多謝各界一向對本會賽事的意見及支持,本會已就有關技術向香港大學、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各地的學館及其他友會諮詢和研究,若有任何新的消息定必公佈。

香港機械奧委會主席
范偉基 謹啟

流感高峰期注意事項

為各位師生的健康著想,本會呼籲各位出席本會安排的活動時須:
1) 家長活動前應為學生量體溫,並記錄在「量度體溫記錄表」,報到時必須出示「量度體溫記錄表」 ,以便本會檢查。
2) 因應個人健康情況戴上口罩,以保障自己及別人的健康;
3) 如染有呼吸系統疾病,必須戴上口罩;
4) 隨身帶備口罩,於適當時候使用;

5)

因應自己或家人的健康狀況而自行決定是否出席活動。

教育局在電台、電視台公佈所有學校停課,所有活動將 / 取消,直至宣佈復課為止。有關安排,請瀏覽本網頁。

請各位密切留意本網頁,了解最新的活動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