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7日星期六

有關[機械奧運會埠際賽]所有無線操控比賽項目事宜

各地區參賽老師及同學:

有本十月二十五日(星期日) 舉行的埠際賽,
所有使用無線操控比賽項目,將改用有線操控,
有關規格如其他有線操控項目使用的規格相同。

一直以來用無線操控比賽項目,都引起不少不能改善的小毛病,
如頻道的相互干擾,客觀環境的干擾,裝置的值錢、保養、
普及等問題,本會一直都與各地區跟進及尋求解決方法。
去年埠際賽中各地區隊伍均提出對此旳意見,而上海隊伍的無線操控裝置,其訊號更疑似對其他隊伍的裝置做成干擾。
今年本港的其中一個供應商所售賣的商品,其最新型號更未合規格而仍公開推售,做成參賽學校的困擾,甚至不能出賽。在海洋探索比賽中,部份參賽老師向大會反映意見,亦有隊伍的無線裝置規格,大會亦未了解其頻道的合法性。
而近期更有機構以其無線裝置可參加本會的比賽項目為招來(見本會早前發出的有關明),本會去信有關單位亦未得到任何回應。

本會所有比賽項目,乃基於機械設計解難為本; 而無線項目乃由有線操控演進而成,以改善有線的限制所引來的不便,更非以電子設計為比賽重點。觀察到大部份無線操控均非學生目行設計,亦不想學生或老師為此而花費金錢和時間,本會經與各參賽地區的單位詳細討論,為了一如過往提供一個公平、公正的科技交流平台,
一致同意所有無線操控項目改為有線操控。

若任何地區於今年的埠際賽中有需要支援,大會定會全力支援。
若引起任何不便,深感抱歉。

流感高峰期注意事項

為各位師生的健康著想,本會呼籲各位出席本會安排的活動時須:
1) 家長活動前應為學生量體溫,並記錄在「量度體溫記錄表」,報到時必須出示「量度體溫記錄表」 ,以便本會檢查。
2) 因應個人健康情況戴上口罩,以保障自己及別人的健康;
3) 如染有呼吸系統疾病,必須戴上口罩;
4) 隨身帶備口罩,於適當時候使用;

5)

因應自己或家人的健康狀況而自行決定是否出席活動。

教育局在電台、電視台公佈所有學校停課,所有活動將 / 取消,直至宣佈復課為止。有關安排,請瀏覽本網頁。

請各位密切留意本網頁,了解最新的活動安排